Ida

挖坑不填 三分热度(那个,我,跑路了。9012了,不用等了)

【烛审】在我准备和现男友确定关系的时候,抛弃我的前男友带着亲友找上门来了(中)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不吃吗?”

男人一边笑眯眯地将最后一碟菜放到桌上,将餐盘随意放在一边后,他顺手紧了一下自己的手套,一身战装笔挺跪坐在我对面。

装作若无其事地把穿过两个碟子间的缝隙,差点落到男人西裤腰带以下膝盖以上部位的眼神拉回来,我重新审视了面前的这顿饭。

这无异于是一场对于灵魂的拷问。

“哼,你当我傻的吗。”我用筷子敲了敲了碗边,趁光忠不在身边又多敲了两下。光忠刚到本丸的时候每到饭点我都喜欢拿着碗边敲边扯着嗓子喊求投喂,一边还要眼巴巴地站在他旁边看着。

脾气很好的付丧神,保持着表面上的笑容三天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地联合歌仙将我镇压了。从此只要我一有敲碗的冲动,手还没起来,他一个眼神就已经扫过来了。

秒怂。

一手死死将我摁在座位上的光忠,一边说着[这样一点都不帅气啊]还一边给我来了个标准的侧颜杀,俯下身时在我眼前晃悠的喉结和锁骨的线条让人忍不住想透过敞开的运动衫领口窥视更多——

讲道理,他还想帅成什么样?

如今我看着坐在我面前的这位,虽然身上的灵力很陌生,但是在他坐下的时候我一瞬间就想到了西装下跪什么的,我真是个垃圾。

话说为什么吃饭的时候还穿着战装,是想如果我不吃就拿武力威胁吗?

我瞄了一眼放在他腿边的本体,觉得自己这次一定要找回场子。

“这饭里,满满的都是你的神气,当我瞎吗。”我扯了下嘴角,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烛台切稍显讶异地挑了下眉,“昨天就发觉主上有非常出色的灵力感知,原来神气也能看到。”他嘴角微翘,因为身高的关系眼神微微俯视着我,语气陡然沉了下来,“怪不得,昨晚给你灌输的神气,今天就已经被净化大半了呢。”

我面无表情地跟着他对视,“难道我还等着真的成为你的主人吗。”

“为什么不?”他对我笑得很温和,一下子收回了刚才周身泛着的冷意,因为体内混杂着我的灵力的关系,他看起来更像他。

“恐怕刚见面的时候就察觉到不对劲了吧,还是一次次对我卸下防备,你就这么喜欢‘烛台切光忠’?”

“那么,与其留恋已经抛弃你的人,不如转投我的怀抱,不好吗。我和他本就是同一个人,没什么需要担忧的。”

很有说服力,用来骗骗小姑娘倒是足够了。

“的确,你们都是‘烛台切光忠’,但在被唤醒的那一瞬间才算是人,哦,神生的开始。唤醒他的是我,唤醒你的不是我,陪在我身边的是他,不是你——你们不可能是同一个人。”

我一手撑着下巴,油盐不进地回答,眼神飘向了窗外。

嗯?昨晚这里有风铃吗。

“你要是坚持你们是同一个,除非你变回刀身永远不出来。”

空气安静了几秒,男人的低笑声传来,我疑惑地望过去。

“也好,我本也不打算被人当做替代品。”最后几个字落得格外重,我看着他还想说什么,男人就自行转移了话题,“不过——你真的不吃吗?”

那是当然。

“虽然饿死一个审神者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既然这样,就只能倒掉了。”烛台切伸手,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摸索着碟子的边缘,他看着菜一脸惋惜,“刚成熟的南瓜,觉得很甜才用来熬羹的,已经炖了两个小时完全酥软,香气都浸着甜味吧?”

差点就要点头的我,忍住了。

“还有天妇罗,为了不太油腻裹着的是刚摘下的茄子,外皮酥脆内里绵软,配上酱汁爽口又开胃…啊,反正都要扔进下水道了,不说了吧。”

我看着一脸认真准备收起菜碟的烛台切,他起身的动作让风往这边带了带,饭菜的香味更浓。

咔。

“你这个禽兽。”

扔开被捏断的竹筷,我一脸冷漠地从他手里抢回了碟子。

 

 

在这座空荡荡的本丸住了两周,我已经能毫无压力地躺在走廊上晒太阳,也不用怕哪个小可爱带着老虎一脚踩上我的头。

翻来覆去滚了两圈,我瞪着木制屋顶两眼发直。

好无聊啊。

自从被拐到这座本丸以后,每天除了吃很好吃的饭菜,睡睡觉,和烛台切怼几句,就根本,没有其他事做了。

连出阵都不用我安排,天知道他一个人单骑出去是干嘛了。

捏了捏腰侧的软肉,我感觉有点不太好。

体内的神气一而再再而三地累积下来,本来净化的速度就赶不上摄入的速度,再这样下去,我可能就要成为第一个因为吃饭而暗堕的审神者。

当然不吃是不行的,第一饭好吃,第二我还想活着回去。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和本丸里刀剑的契约一点动静都没有,按理说不应该啊…她既然已经做到了将记忆替换,难道还准备一直让我做刀剑真正的主人?那不用等政府来人,只要我找个机会回去直接强行给他们灌灵力就可以了。

很诡异的平静,我都做好契约被削弱的准备了,然而最近只是开始做起了梦。

斑驳的梦境,一块儿绿一块儿黑的色调糊满了整个画面,我依稀只能看到谁一直背对着我,身高的关系我只能望着他宽阔的脊背,看他握着刀砍杀一个个敌人后不断地在寻找着什么。血液顺着伤痕滴滴答答地往下淌,溅落到泥地上后被他毫不犹豫地一脚踩过。

明明看不见表情,从那人心里溢出来的绝望、愤怒和悲伤却清晰地割裂了我的眼角。

我居然因为一个梦哭了。

这还不是最让我震惊的。等发现我哭着醒来后,刚准备问我怎么了的烛台切立刻冷了脸色,本来掩饰成金色的眼眸又泛出红光,在黑夜里像鬼火一般紧紧攥住了我幼小的心脏。

就在我抓着被子瑟瑟发抖的时候,他顶着可以吓哭小朋友的表情抹干净我脸上的泪痕,然后什么都没说就起身离开了房间。

我愣愣地看着被关上的门扉,脸上余留的触感和第一次遇见他时一模一样。

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在晚上出现在我的房间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连给我送饭时的交谈都被他省去了不少。

我又做错什么了?

一个人躺在走廊上,我刚准备开始今天的日省吾身,一阵诡异的波动将我从思绪里猛然拉出,忽然刮起的阴风席卷了全身。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从天而降的溯行军,摸了摸兜里的刀装,一把甩出两排枪兵,头也不回地开始逃命。

要命了,这座本丸因为没有审神者灵力的支持,结界奔溃引起的最坏结果终于来了。

偏偏这个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本丸。

我发动了300的机动从屋顶上狂奔跳入后院的山林中,挑了一个最高的树爬上去隐藏着查看情况。

敌军慢吞吞地出现在我面前,在漫无目的地砍倒几棵树后,移动轨迹都渐渐地朝我这边靠近。

不行,烛台切的暗堕神气还压不下我的灵力,虽然暂时混淆了他们的判断,但这样下去我会被包围。

我凝神准备找准时机跳出去,一道身影忽然从敌军身后极速接近,宛如死神的镰刀瞬间斩落了三个敌军的头颅。

喷溅的血液和飞落的头颅中,那只金色的眼睛毫不犹豫地穿过层叠的树枝直直地对上了我的。我看见一抹情绪在男人眼中滑过,而后他的身影在我眼前快速放大。

“操作这个,走。”他捞起我抱在怀里的同时往我手里塞了什么,我一边感受着骤然的失重,手上条件反射地定好了时间并启动。

是审神者出阵时带在身上的传送器。

被他抱着稳稳落地,穿越了金光的我们瞬间脱离了本丸,来到了……

“娘哦,怎么又是厚槛山。”我看着熟悉的景色一阵心塞。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设定成你的本丸。”烛台切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手上的力气没放松,我只好靠在他怀里仰头看他。

“带着一把暗堕的刀,去抢以前的刀?你是嫌自己的命不够死的吗?”我没好气地回答,一边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那边的本丸不能再回去了,要不让烛台切变回刀形,我带着他先去基友那里待一段时间?

“你…”我刚想开口,就见烛台切微微变了脸色,他忽然一手将我推在树干上,眼底的鲜红重新夺取了眼眸。

耳边擦过冷风,带着刺痛感和些许血液流下的痛觉,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将刀插在了我的脑袋边上,一手撑在另一边将我笼罩在他的阴影下。

带着嘲讽的语气,他冷冷地笑了,“你就这么喜欢他?”

“什…?”

“这里是厚槛山,也是当初你被我抢走的地方。你还在期待他会来找你吗?”

“你…”

 “不过是个已经抛弃你的男人,我也是‘烛台切光忠’,和我睡了这么多次,你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嗯?”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不是已经否决了你们是同一个人这个问题,还有谁和你睡了,只是两个人一间房你在说啥啊??

我被他问得一脸懵逼,一时间竟不知道从哪句话开始吐槽比较好,在我愣神的时候,几个极速接近的灵力源又一次让我目瞪口呆。

这…

烛台切却好似早就料到了一般,他没有朝那边看一眼,却拔出刀正好接下了对方带着惊人杀气的一击。

猩红的眼眸缓缓上移,隔着两把冰凉的刀刃对上了一只相似的眼睛。他嘴角掀起一个弧度,还游刃有余地朝对方打了个招呼,“呀,烛台切…桑?”

“卧槽?!”

在一边懵逼的我终于忍不住大声喊了出来,刚要搭上我肩膀的鲶尾被我吼得一抖,一个没站稳差点摔了。

“光光光光忠?!”我盯着那个杀气都快溢成实体的付丧神,对方在战斗中只能抽空给了我一个眼神,就这么一眼看得我顿时心花怒放。

“除了光光光忠,还有鹤鹤鹤鹤丸呢。”提着刀走到我身边的鹤丸带着调笑的语调说道,“眼里只有他一个人?我们要吃醋了哦。”

“嘛,不过看你还这么精神我们也就放心了。”他转头朝我眨了眨眼,脸上一派好奇,“虽然很想问那个‘小光’说的‘睡了这么多次’是怎么回事,不过在这之前,你不去阻止他们吗?”

“等等,你们怎么…?”

“他从来没忘记过你。”突然在我身后出声的大俱利吓了我一跳,然而说出的话却更加让我疑惑。

“那个咒术…”

“啊,其他人是中了,不过小光没有,等你离开之后他就解开了咒术。”

啥?什么时候光忠有这技能了?

本来两眼放光在围观两个光忠打架的鲶尾,呆毛一翘就接口说道,“他当然不会咒术,是最粗暴的方法啦。”

“用近侍的身份单独接触那个冒牌货的时候,他先砍了那人的一只手,然后用刀刺穿了另一只手把人钉在了地上。没有手还怎么施术?哦对了,飚出来的血还喷在门上呢,就等主上回来指给主上看~”

在我深沉的凝视下,鲶尾摊摊手说完了最后一句,“主上的灵力他怎么可能认不出来,把藏着主上头发和血液的东西毁了就行了呗。”

“哈哈哈,说起来他一身血冷着脸从房里出来的样子真是吓了我一跳,从找来狐之助上报一直到政府派人来带走那个女人之间,他就只是一言不发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的血都不知道擦一下,最后还是一期看不下去拿了毛巾给他。”

“嘛…知道你没回到现世而是莫名失踪也是之后的事了,不过在此之前…”

鹤丸笑眯眯地补充了几句,眼神还在那边速度降下来的两人身上,嘴里的话却没停过,“作为刀剑来问这句话可能已经逾越了,但是如果主上是爱着小光的话,那么就允许我问一下吧。”

“小光说,主上是默许了那个女人夺取本丸的,这是真的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依然没有看我,双手背在脑后一派悠闲的样子。

我却心里一慌,从脚下一路软到了天灵盖。

---------------






都说了上章的小剧场是我瞎说的!

本来以为是烛审而且是3p所以有精神洁癖的人不会喜欢,结果你们的评论……

你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年纪轻轻就知道瞎几把赤鸡。

(还有联想到自己男朋友的,如果真对你不好就冷静一点做个最舒服的选择吧)

(实不相瞒,我为啥连写几篇烛审,就是因为我分手了,情敌是神他妈的游戏。)

粉涨的太快了,大家看看就散了吧,搜搜tag也能找到我的文,没必要关注。


白烛:你以为我忘了其实我没有

婶婶:你以为我默许了其实我没有

黑烛:你以为我抱过了其实我没有



评论(34)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